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

101上第二次團集會

101年10月28日13:30 永平國小校園



10/28的活動影片
感謝稚齡團攝影組的哲民製作與提供


9 則留言:

  1. 哲民,好優秀呀~~

    我相信一首動聽的音樂、一張補捉到的笑容,那是一種記憶,是會讓人會心一笑心裡頭甜滋滋的感動,有人是用文字寫出意境的美,我相信你是用影像來寫出你對童軍團的期盼。

    對於童軍團我很單純地讓小孩在團體裡慢慢培養社會性,稚齡就像是一顆種子,我選擇把它埋在童軍團的土裡(我願意花時間待在這兒),我像個農夫日出而作,日落而息(規律性的生活),他的成長有我陪伴,這片土地或許有很多問題,也許不是很完美的一塊地,但我給它施肥、對它讚嘆、幫它翻土,這或許要經歷很長很長的時間(內化是需要時間的)。

    身為農夫今年是第三個年頭,在陪伴種子的過程中我也抱怨過,但種子教會我許多事(激勵我要不斷充實),學科的東西不懂可以找老師教,唯獨沒人教我如何當父母,而(當我們責罵小孩時)種子也是一次又一次選擇原諒,他不會跟我提出要換父母,看著照片回想起過道心門(入團)的初衷,我想繼續保持這種單純的美好。

    你呢?過了道心門之後,是否也要跟著大夥兒一塊翻土!

    Ps.超幸運的素容,有了哲民這位夥伴,看來你可以兩袖清風了。

    稚齡代團長 舒薇 三指 10.28.2012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真是超感動的,給你按一百個”讚”!!

    ps.把mail裡的回覆搬到此處,讓其他伙伴共享之,YA!

    幼童團長 俊章 10.28.2012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親愛的舒薇及哲民:


    英明的舒薇,看來我真的可以"翹腳髯嘴鬚",哈哈哈~別打我

    哲民看來可是高手,我只是個拿著相機亂亂拍的媽媽,連業餘的稱不上啊,我可以選擇只當隊員嗎?
    我的個人照有部份人有些模糊,我先上傳到我GMAIL的相簿給你們看看這樣是否可以,
    但我想哲民的應該是更棒,先找個網頁一起傳出來給舒薇看看,再來討論
    最後若沒問題可以請舒薇可以協助標一下名字嗎

    https://plus.google.com/u/0/photos?tab=mq#photos/103760593942116959365/albums/5804566591883868561

    ps.把mail裡的回覆搬到此處,讓其他伙伴共享之,YA!

    素蓉 10.28.2012

    回覆刪除
  4. Dear素容:

    我們重在參與~~其他的…盡力就好啦~~^-^

    有哲民給你靠~不用擔心的啦!~

    更何況哲民只有一個,沒有分身~~漏網鏡頭就靠妳啦!^0^



    穗彗 28-10-2012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好讓人感動的紀錄~(起立鼓掌)
    麻煩大家也把苾慈把拔的mmail加進來喔!
    多謝!

    李建成
    p12081@ms23.hinet.net

    ps.把mail裡的回覆搬到此處,讓其他伙伴共享之,YA!

    苾慈媽咪 三指 28-10-2012

    回覆刪除
  6. Dear 素蓉,

    真的不要這麼想啦! 大家同心合作, 力量才會大哦! 拍照的樂趣是快樂的分享,個人照部份, 昨天我有先 e-mail 給舒薇了,用誰的都一樣啦, 我們是同 team , 把團長交付的工作完成最重要囉 ! 且組長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是要求組員把工作做好。嘿嘿嘿 !

    Dear 舒薇,

    非常認同你的想法, 也很贊嘆各位父母的用心,讓孩子參加童軍也是希望讓小孩在團體裡培養社會性,也藉此觀察孩子在團體生活裡的情況,藉由團體生活孩子們之間的互動,能夠給予適當的提醒與約束。

    昨晚睡前有和 Melody (瑀綺) 分享一下今天的團集,她是很判逆的小孩,也很不聽父母的話, 昨天她一直咬姆指,當場有和她說不要這樣,但我知道判逆的她是不會聽的,所以回家後,我和她分享她今天的行為是否恰當,和她同年紀的小隊長是如何做的,她有含著淚說她知道了 .... Yeh! 目的達到了....

    ps.把mail裡的回覆搬到此處,讓其他伙伴共享之,YA!


    Jerry 28-10-2012

    回覆刪除
  7. Dear All :

    好熱鬧喔! 看到各位的Mail 感到真好 有稱贊 有鼓勵 有謙恭 甚至看到親子活動產生的效益, 更看到大家對團的付出 對孩子的付出 真好!

    加油! 加油 ! 加油加油加油!

    稚齡聯隊長相信本期稚齡團會是最棒的執行團

    秀川 三指

    回覆刪除
  8. 哈哈~可能我表達得不好,我本來就只想寄給兩位,開個完笑而已,結果手殘寄給所有人
    我和你們想得一樣哦,大家都是為了小孩好,能夠把事情做好最重要囉,我沒有在計較什麼,但真的很高興有一個這麼棒的拍檔(拍肩)

    順便請問一下,檔那麼大,要如何寄?

    素蓉

    回覆刪除
  9. 講得我好想參一腳....舒薇.3年來看著你的成長.真替你高興.讓我們都能感受到你的熱情...............(我的熱情....啊......好像一把火...............)

    淑貞

    回覆刪除